暗恋桃花源

看了《暗恋桃花源》有什么想法?不必等上课,可以马上在这里留言。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暗恋”和“桃花源”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这两个戏会放在一起?
牛油小生 said…
“喜剧”和“悲剧”的穿插,可能是要让一组衬托另一组,以达到某些戏剧效果。很经典,深情的时候煽情,搞怪的时候放肆,动与静的交替,还有现代与传统的联系。虽然刚看完没有特别深入的见解,但这部戏真的是让我很想再看多一次,老师,有DCD吗?
牛油小生 said…
打错了,应该是要问有没有DVD?
haha
Anonymous said…
*
嘻嘻~~~~~
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
*

嗯~~~~~~

覺得整齣戲很life:字正腔圓的國語,歌仔戲時的台語和客家話(肥家)。這些不同的方言混在一起比單單國語來的更生動。

我覺得江太和江先生在最後擁抱的時候,蠻感人的。起初,一直認爲江濱柳唯一愛的是云之凡,但其實對江太太也存在的。
Anonymous said…
导演赖声川认为:

“悲剧、喜剧绝非相反词,而是一体之两面。悲到极限与喜到极限,人的脸部表情会是一样的。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却达到同样的结果:一样的忘我。”

(... wah liew, si bei chim leh)
angela_wx said…
我觉得剧本和演出有些不同。有些台词改了,让我觉得导演重视观众的存在。如:那个布景被送去了马来西亚,明天的演出时在新加坡等。演员方面也有些更动,多了导演助理、问心和仙女,顺子变成了大块。虽然没有看过照原文演出过的戏剧,但是我觉得这部戏真的是很不错。
Anonymous said…
悲喜交集所产生的喜剧张力,往往震撼人心。那天,坐在我左边的父亲捧腹大笑,过一会,坐在我右边的一位女士却低声地抽泣,用纸巾轻拭泪水。那时,我就在想,多么棒的一出戏啊。。人的情绪是如此的多变,喜剧的背后,同样有着无奈与悲伤。。。就像充满喜感的赖陶,最后还是面临人生的失落与无奈。
Anonymous said…
看“桃花源”让人捧腹大笑
看“暗恋”让人泪流满面
看“无名女”让人深思- 桃花源在哪里?

其实,我觉得整出剧好悲哦! 我流泪不只是同情故事中的人, 而是同样感受到一种无可奈何。

如果说1986的暗恋桃花源是将台湾当作乌托邦,人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 那么,新加坡的我们,应该怎样去看这出剧呢?

小时代人变得更小。

会不会有种在现实生活中,个人愿望已经被忽略了。每个人似乎只为了忙碌而忙碌。

阿!看了这出剧,好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