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痒

看了《十年之痒》有什么想法?不必等上课,可以马上在这里留言。

Comments

牛油小生 said…
首先批评一下演员的演技,4个角儿只有“贵枝”演技好。年龄的缩减完全抹杀了年龄差距带了的激烈摩擦,虽然更能让大众接受,但原本那种强烈的反差就失去了。但,剧情还是蛮感人的,不然身边的女性朋友们怎么会落泪呢?但最无奈的是,两个主角儿的眼泪却从头到尾都留恋着眼眶不肯下来,也许是抑制能力太强了吧!
Anonymous said…
看劇本時和看演出后的心情反差蠻大的。
在看劇本時,ending看到crystal懷孕,與燿煇離婚時,覺得:切!玩到燒到手了啦~活該!
可是,看完了演出,在最後那幕,突然感傷。
非常喜歡舞臺設計。很refreshing,但是我們有spot到主角fumble in his/her lines. 我倒覺得除了"桂枝","christopher"在詮釋其他配角-送花的中國人、garang guni 的兒子都很不錯。
Anonymous said…
撇开演技不说,毕竟这一科并不着重于演技方面的技巧。

我也觉得舞台设计很refreshing.老师说过这类型的舞台适合于演唱会、体育竞赛之类的场合。那么这一出戏为什么要使用这样的一个舞台设计...呢?我还想不出来。应该不会是为了方便我看到对面观众席的女观众偷偷拭泪???
Anonymous said…
喜欢这样子的舞台设计。感觉上,我们就像一群偷窥者;从2面隐形墙看着他们的生活,故事和家。默默(也有点无助)地看着他们的故事。

也喜欢2旁的荧幕(screen)上所显示的手机简讯(text msg)。 符合现代生活的context,不论近或远,人们都会以手机作为沟通的媒介。

非常喜欢剧本。但,也许是因为已读过剧本,所以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对于他们现场演的出结局并没有什么感动落泪的感觉。

对演员忘词/接错台词也感到一点点的小失望。
angela_wx said…
演员忘词真的是很破坏气氛,尤其是把bar说成lounge那一幕。原本刚建立起来的感觉,一下子就不见了。

舞台的设计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客厅、厨房、卧房。。。整个房子都搬到了台上。还有那长长的桌子也很特别,或许是要暗示着这对夫妻的感情渐渐疏远了。
Anonymous said…
看完这出剧心中感受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失望!
第一次看到舞台的确觉得耳目一新,好漂亮.不过,灯一暗,缺陷全显露出来了。首先,舞台太窄,演员的动作因此受到局限,感觉不自然,两个kris跳舞的时候很怕他们跌下台。第二,舞台太长,也影响到整演出,演员因舞台设计的关系,演出时多数时间只能围绕在长桌处走来走去,太单调了吧。也许这安排是刻意的?(以表达出这对夫妻乏味的生活?)
剧本方面,我觉得这游戏太保守了,少了感情游戏里该有的刺激。看了不够爽。看得出导演尝试表现现代社会里夫妻都得面对对于欲望和保守承诺的争扎,但可惜表达得并不深入。
最后,演员演技CMI啦!不够入戏,很多情绪带不出来,这也许是因为剧情本身不够强的关系。结尾感动不了我。
Anonymous said…
说真的,这部演出还蛮令人失望的。也许之前因读了剧本,期望太高,所以,失望也相对的更大。

刚进场时,就被那与众不同的舞台设计所吸引。当下,对于导演会如何利用戏剧的空前感到异常的兴奋,猴急的等待它的开始。但一旦开始,我眼睛真不知该往哪儿望。虽然剧场很小,观众与演员的距离非常近,但舞台太长(尤其是桌子),我总是得伸长脖子不停跟着演员转来转去,偶尔会忽略某些演员。而且,Christopher 和 kris 跳舞的那一幕,原本是该浪漫及带点挑逗性的,但我只觉得那一幕很滑稽,有点让人啼笑皆非。(都是桌子的错!)

除此之外,演出当天与剧本也有落差。比如推销员讲述她的家庭的那一幕,和贵枝与Christopher 交谈的那一幕。也许导演觉得那些部份是多余的吧。但我本身认为,这些剧情有助于加强戏剧的感染力。
只喜欢Christopher拼图那一幕,感触蛮深的。

看完戏剧,有的是淡淡的忧愁,稍纵即逝,没有太大的影响或震撼力。
Anonymous said…
不是很明白sunflower在整出戏的用意,原先的剧本是蓝玫瑰。换成sunflower的目的,是不是兰玫瑰比较难找?因为整个舞台下布满了向日葵。。。很喜欢那个会唱歌的向日葵。关于舞台设计,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如果能加宽演员的走道会更加理想。
Anonymous said…
看戏之前故意不看剧本,怕知道了剧情会少了期待感。不喜欢它的结局,让我觉得爱情的基础是肉体而非精神。But anyway可能现实中的爱情就这么肤浅。Who knows right.

舞台设计新颖但太长了,我看得有点晕。演员得活动空间太窄了。是故意的吗?trying to show that their life revolves in a small space?
Anonymous said…
看了剧本时,觉得这部戏很sad,而且很不喜欢结局,之后看了真人演之后,还是在想,为什么要是悲剧呢?

我觉得它的舞台设计很特别,可能真的很狭窄,但我觉得真的还好,而且我相信这样排是真的有用意的,不然也不会这样排,而且跟《前妻》是演出地点不同,但是给人感觉不同,所以我觉得是故意弄到这么狭窄的,只是之中的意思解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