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怕吴尔芙》@ 张佳敏

怕吴》从名上想起英国女作家弗吉尼和一个童作品《三只小猪》中的童Who is afraid of the big bad wolf。去看《怕吴芙》,两个小候之后,我被中的情景困惑了。中有很多情景是否是现实或幻,我根本就分不清楚。 现实与幻往往只是一线之隔,中的主角一直徘徊在现实与幻,走不出迷茫。中,角色没有一个是叫吴芙,而在演员们对话个名字一次也没有出现过。其作者比所的吴芙,也就是大灰狼,指的是生命中的种种危机与暗角。而因些危机与暗角的存在,《怕吴芙》指的便没有幻的日子。所以我这场戏要再的主就是生活中现实与幻的混乱,而作者使用喬治与莎捏造出来的儿子来再现这个主

在整个中, 现实区分的出来。众也很分辨出喬治和莎所的故事当中,哪一个是真的,而哪一个是虚构的。尤其是当他儿子的事情。但是在看戏时,有一些情的使我认为喬治与莎所的儿子是虚构的。我从喬治与尼可的谈话中,喬治感一次都没有怀上小孩可以看出。况且,当他在形容儿子的,两个人所的描述都不同。喬治他的儿子有色的眼睛但是莎却儿子的眼睛是青色的。到了最后,当喬治宣布儿子在车祸之后,莎哭着喬治不可以把他的儿子给杀,我才悟到他儿子是他虚构出来的,而不是真的。

作者使用喬治与虚构的儿子来再虚幻。整出中,从到尾,他的儿子从来没有出现过而因为观众没有看到的儿子,这给予他的儿子一个很不真的感,就像一个虚幻一。更何况,喬治和于自己的儿子有不同的描述。而虚幻也在不同人的海里有不同形式,不同的描述,所以喬治和莎所虚构的儿子可以用来再虚幻。虚幻的另一个特征是它与现实相成。现实就是那些于距离我近的西或事物,而虚幻就是西或事物。喬治与莎的儿子而言,就是他私密幻想世界中最大的幸福喜悦与慰藉寄托,所以儿子帮助他们补对现实生活的不也就和虚幻相相成的特征相似。况且中的儿子已离家出走,和他的距离遥,而又再次和虚幻的特征有相似的地方。所以我中的儿子了虚幻。

最后喬治把儿子给杀了,也就代表喬治把幻觉给了。他想停止他的游,他不想再让玛莎越陷越深。他希望通儿子的死,也就是幻毁灭之后,可以从幻中走出来,重新面对现实。所以最后当喬治死儿子代表了他已脱离了幻的世界里,而不再徘徊在现实和幻的之

Comments